close
家庭成員:范雲華院長、 蔡維賢副院長、家醫 吳  權、長工:沈阿才、家教:羅洪堰老師、主廚沈大媽、宿舍輔導王琴芝老師…,還有一大群小天使,住在學生中心的同學們,我們都是聖愛兒童之家的家庭成員。

 


范雲華院長(范奶奶)
為了愛,跟隨耶穌,幫助窮人」的福音訊息,和主耶穌的召叫,使我范雲華毅然決然拋棄了在台北的優渥生活和教會內東奔西跑的慈善工作;更放棄了含飴弄孫的喜樂和親人的相聚。獨自一人飛向泰北,去幫助那些已經被遺忘、窮困人家、沒爹沒娘的孩子。常有人問我:妳為什麼那麼勇敢?我總是回答:因為我很『放心』,我知道「祂和我一起工作」,不為名不為利,只是為光榮上主的聖名。

 





蔡維賢副院長(蔡爸爸)
范院長經過兩年在泰北的單打獨鬥,我蔡維賢終於聽到上主的聲音,到泰北協助她照顧這一群小天使,組織了「聖愛團隊」處裡一些世俗的行政工作,分享她的喜怒哀樂,感念她愛主愛人的行為,追隨她、幫助她,並樂在其中

 



阿才
長工沈阿才,他30歲是天主賜給我們的大天使,自己有二個小孩,坎坎坷坷的從大陸到了泰北,樣樣事情都會做,將近四年來他除了生病從不請假,他接水拉電、養雞、鋤草、種菜、種花、爬樹摘果、接送幼稚班小孩、用竹仔做書架、用小樹做鞋架、油漆、修理房屋漏水、幫做飯、幫照顧小孩,帶孩子去看病、訪客來時當翻譯,能幹、盡職,是我們家的年輕好「爸爸」。

阿才和聖平、聖福----->

 




羅洪堰
老師
回龍小學的老師,也是聖愛之家的家教老師,晚上孩子們從學校放學後,負責孩子們的課業指導,像孩子們的媽媽一樣,關心著每一個孩子的功課、生活起居。





孩子們

2003/22006/3陸續收養的24位聖愛兒童之家院童

 



每一個孩子的名字,都是范奶奶親自取的,名字中間的字都是『聖』字,如果知道自己姓的,就依照原來的姓,如果不知道姓的,就跟著范奶奶一起姓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