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愛之家的硬體設施分為三個部分:愛德家、望德家、信德家



☆『愛德家』---范奶奶與所有孩子的房間、起居生活空間、餐廳、廚房、浴廁等,
范奶奶的房間跟女生們的房間相連,孩子們平常也最喜歡到范奶奶的房間窩著,玩玩具,或是女生們愛在大鏡子前梳妝打扮~

-----> 餐廳



------>女孩的房間




------>男孩的房間

 
☆『望德家』---住在山上的小孩下山來唸書住宿的學生中心,因為許多山上的孩子走到學校,就要走崎嶇的山路12個小時,許多家長也以路途遙遠為由阻止孩子們接受教育,因此為了由根本解決問題,范奶奶興建了『望德家』,讓山上的孩子能無後顧之憂的就學。

----->學生中心,『望德家』

 

☆『信德家』---有祈禱室、神父修女或是各國各地的志工來幫忙時所住宿的宿舍,另有個人的靈修空間。信德家是2004年興建的,以下是關於興建信德家時的一個小小故事:


----->信德家的早晨


 

愛的禮物--信德家            文:范雲華   2004/11
八月十日我從泰北回台灣,臨行前,我們家小朋友對我說:『奶奶,我們每天都會為恩人和妳的平安、健康、工作祈禱,請奶奶要早點回來喔!』我真的很感動,因為孩子們心裡的小小信德種子已經萌芽,天父總是傾聽這群小寶貝的祈禱,並答應他們的需求,感謝天主和聖母媽媽!

隔壁蔣大媽的房子

 

家裡有138-14歲大的男孩,我曾計畫把他們與女孩們分開住宿較好管理,但是因為家裡沒有多餘的房間,附近曾經也有房屋要賣,但是與「聖愛之家」隔了一段距離而暫時作罷,沒想到天主安排在六月底,隔壁的蔣大媽來找我,因她的先生中風行動不便,她想要搬家到離菜市場比較近的地方,可以做點小生意維持生計,她說我家孩子很多,只有我們家最適合購用。
----->蔣大媽的舊房舍

我們兩家只有一牆之隔,打通圍牆後土地相連,山坡土地很大約有一甲,我們可以好好利用,栽種果樹和蔬菜,養豬、養雞、養牛都可以了!非常適合我們;一棟房屋有四個房間,用三間當臥室,另一 間可以作為祈禱室;它是那麼符合我們的需要。

---->房子旁的山坡可以種蔬果

我深深相信,只要是天主的旨意,我們就可以順利買下,所以我們天天滿心歡喜的祈禱。

過了一段時間,感覺似乎可以安心的去討價還價,最後以泰幣40萬銖成交,付了訂金達成協議,九月底交屋,雖然明明知道我們還沒有這筆經費,但是為了孩子,天主一定會照顧的。

感謝天主,八月十日回到台灣,幾次義賣都很順利,在數位佛教徒及教友的慷慨熱心贊助下,募得購買房地的四十萬元,以及認養孩子的經費,雖然我知道還有修理房屋的經費沒有著落,但好天主總是會一步一步的帶領,不需要擔心的。

九月十日我帶著滿滿的愛,和生長在美國好友的女兒惠勻,一起踏上回泰北聖愛之家的路 ,在九月二十八日,我請滿星疊大同中學前任校長吋時旺先生做見證人,一起到村長家辦理交屋手續,順利取得泰國政府合法的證明。

孩子們得知新房屋已經買下了,就高興的說:謝謝聖母媽媽聽見我們祈禱了!是的,這棟屬於我們的房屋和土地,就是聖母媽媽送給孩子們的大禮物!

為了感謝聖母媽媽的愛護,我利用泰國學校放暑假的十月,將玫瑰經介紹給孩子們,又說明教會如何在這個月特別恭敬聖母媽媽,大家一起做了決定,把聖母媽媽的態像裝飾的美美的,又自製了頭冠給聖母媽媽帶上,更是奇妙的有幾個孩子,把我們平日留存的殘餘蠟燭,自己學做了許多小蠟燭,非常有成就的獻給聖母媽媽。

並在十月的每天晚上七時整,大家聚在院子裡,點燃台北古亭耶穌聖心堂王修女送給的大蠟燭和自製的小蠟燭,從五歲的張聖美開始輪流領唸玫瑰經,我們為各種不同的意向熱心的祈禱,特別為住在新家隔壁的,一位不講理的鄰居媽媽祈禱,孩子們求耶穌改變她的心,和我們做好鄰居。

---->念玫瑰經的孩子們

十月五日傳來,大同中學已經辭職的一位女教師,她要嫁去台灣做新娘,但是在去曼谷辦手續回家的路上,發生大車禍死亡,我們連續幾天為這位老師的靈魂誦唸玫瑰經祈禱,求主賞賜她的靈魂早升天堂,我也趁此機會講解生命、死亡、煉獄、天堂的教理讓孩子們明白,他們憶起了自己已亡的父母及家人,也急著為他們祈禱,早點脫離煉獄苦海。

新買的房屋,矮矮的陽鐵皮瓦因為年久失修生鏽而漏雨,需要更換磚瓦,還有一棟泥土房屋需要拆建;我們就在十月一日開始動工,先作檔土牆以防土石流,我捨棄租用省時省力的挖土機,而雇用一些找不到工作的村民,一天付給工資100-120銖,他(她)們非常高興,十幾天的工資可以有好的生活改善了。

新居命名為「信德家」,作為祈禱靈修及男生住所,也種植更多果樹提供聖愛日益長大的小孩營養補給,在一切事上都可看到天主的奇妙化工,聖愛的小孩在屬靈的環境裡生活是多麼平安快樂,每每看到他們幼稚的聲音帶領著大家祈禱,為所有在台灣的恩人祈禱,天主悅納這一群小天使的祈禱,所以我們每件事都成就了,直到現在我們的祈求都蒙天主悅納,我們深信天主與我們同在。


---->漂亮雅致的信德家落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