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3/25週六我剛從雲南昆明歸來,為珍惜主日與老朋友見面的機會,主日彌撒後參加承啟會與堂區合辦的靈修活動,之後回家重拾行囊準備到泰北聖愛之家,與聖愛小孩相約時間有些延誤了,3/29下午步出清萊機場,即見到好多位小朋友來接機,一時間令我有無可莫名的感動,有這一群小天使相伴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回龍小學剛剛停課,3/26-28范校長代表學校到萬養、明利村參加一年一度的青年運動會,趁著院長離家幾天,翻修她的房間及女生浴廁舖地磚,原來愛德家的塑膠布地板已破,打開後積水發臭,羅老師趁此機會動工改鋪磁磚,因此所有可移動的家具櫥櫃搬出室外,三十日早上原擬將物品歸位,我覺得客廳的牆面可再粉刷,遂臨時去買漆與刷子動工油漆,經過一天兩次的粉刷,煥然一新氣氛確實不錯,我也累到不行,右手臂不聽使喚,不敢再開電腦儘早休息了。

3/31將客廳家具沙發、電視歸位,電話線可連電腦了,下午準備畢業典禮的資料,范校長親自設計畢業證書,我則編排四月份的讀經輪值表,在外地才深深感受到「和平月刊」的重要,這幾天聖愛之家都在等四月份的和平月刊寄來,但到今天還是沒收到,我從電腦裡找到平日讀經資料,順利完成了,三月份的讀經輪值表,還是剛上天堂的聖豪哥哥編排的呢?我們每天早禱時總有一位小孩帶領,輪到的小孩就要先行準備,有生字就要查字典,幾個月的讀經活動,大家閱讀能力進步很多了。

下午五點多陳家壽老師來訪,當時奶奶已經完成畢業證書設計,人也病倒了,因此我與陳老師寒喧幾句,另約時間到他家拜訪(因聖愛家還在整修清理),這兩天浴廁也貼磁磚,小孩洗澡就到信德家客房,一間浴室較為不便,要提早催他們洗澡。前一陣子缺水不下雨,我來的兩個晚上卻都下雨,小孩有好幾個都感冒了,天氣不穩定較弱小的幼稚班小孩,不小心就咳嗽發燒,家裡人多熱鬧,真是一團亂中有序。

羅老師在準備畢業典禮的程序時,才臨時找馬聖芳代表在校生致賀詞,晚上范奶奶將致詞的大意唸一次給聖芳聽,她寫下要背的文字,我還真擔心呢?回到我的住處想著育幼院的小孩一個個是那麼的可愛,但還是需要大人的關心照顧呀,回龍小學更是與村民的接觸管道,明天學校的董事們、家長們、孩子們來參加畢業典禮,會場佈置、會議進行程序等等,都由羅老師擔當,她帶著學校幾位老師來家裡準備會後的餐敘菜餚,從早上天未亮就開始炒雞肉、燉豬肉、炒米粉,今天看著畢業典禮進行的很隆重,畢業班的同學是主角,會後大夥兒聚餐(自助餐)這是很特殊的體驗。

為準備主日讀經,我將讀經資料列印出來,他們查著聖經章節,答唱詠也是翻閱聖詠第五十一篇,在聖週第五主日的早禱讀經就進行聖道禮,奶奶以耶穌恩友帶大家開始祈禱,聖芳則以聖詠開始早禱程序,每位讀經員都盡好他們的本分,讀的流利且聖神充滿,聖香的福音宣講更是如同天使般的聲音,我告訴范老師在這兒每天第一件事就是與耶穌講話,為我來說如在避靜院的生活,但在這裡有一群天使帶領著我們善度四旬期,為刻苦守齋奶奶還與小孩們約定不看電視,不吃肉,其實為這群天真的小孩每天的祈禱讀經就是最好的刻苦守齋了。
                                                                   2006.3.29蔡維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